晴時多雲

12檔ETF 去年配息後維持正報酬

2024/02/26 05:30

法人統計,去年有12檔ETF除了配息外,除權息的季度仍維持正報酬。(彭博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ETF除權息季節將至,高達三十多檔ETF陸續於二、三月配息;不過,跟股票一樣,受益人也怕「配了息、卻賠了本金」。根據法人統計,去年有十二檔ETF除了配息外,除權息的季度仍維持正報酬。

ETF成為不少存股族理財工具,近年來「月月配、季配」的配息產品越來越多,更有不少投資人趁著除息前買進;理財達人提醒「買ETF不能只看配息」,千萬別拿到配息、賠了本金。

口袋證券副總鄭琮寰表示,去年股市呈「先下後上」,債券市場也處於升息的利空中,以去年四季表現來體檢ETF配息成績,可做為投資人理財的參考。

根據統計,包括兆豐藍籌三○、兆豐台灣晶圓製造、復華台灣科技優息、中信關鍵半導體、富邦中國政策債、群益台ESG低碳五○、元大台灣ESG永續、復華能源債、富邦歐洲銀行債、富邦特選高股息三○、中信小資高價三○、新光投等債十五+,這十二檔ETF在去年配息期間,不僅能配息、更能維持正報酬。

口袋證券總經理林聖哲指出,市場上ETF產品繁多,若是去年配息當季以及到年底的報酬率,都能保持正報酬,對存股族的現金流規劃或被動收入將更讓投資人感到放心,畢竟配息後本金還維持正報酬,那麼配息才是真正的「淨收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