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兄弟各擁金融版圖 辜仲諒準備就定位

2024/02/21 05:30

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紅火案」前審獲判「無罪」,近來司法圈傳出,辜家已備妥龐大律師團,先讓辜仲諒重回中信金控董事會,最後再接任中信金控董事長。(資料照,中信金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中信金控辜家三兄弟,除了老大辜仲諒被迫離開金融業長達十七年外,老二辜仲在「五年禁令」解除後,已出任開發金控旗下中華開發資本董事長,老三辜仲立主導的中租集團,更穩居國內租賃業龍頭;辜仲諒是中信金控創辦人辜濂松安排的接班人,情感上也強烈希望重掌中信金控,能否如願還是得金管會點頭。

辜仲諒被迫離開金融業長達十七年,只能拓展公益、棒球的「另一片天」。從小就愛打棒球的他成為「體育推手」,二○一三年買下職棒兄弟象棒球隊,不但全力投入球隊經營,也進一步接任棒協理事長,更贊助黑豹旗高中職棒球大賽;另自二○○九年起接任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將辜濂松推動的「點燃生命之火」募款計畫持續發揚光大,也推動公益脫貧「信扶專案」、成立「反毒教育基金會」等。

老二辜仲一度因群益金鼎證合併案,遭懲處五年內不得擔任金控董監,但二○二○年解除後,已出任中華開發資本董事長;更搶下開發金控經營權,陸續合併凱基證券、萬泰銀行(更名凱基銀行),並完成中壽百分之百納為開發金子公司的龐大工程,今年更名凱基人壽,逐步完成銀行、證券、壽險等金融全版圖。

租賃雖非屬金融業,但辜仲立主導的中租集團穩居國內租賃業龍頭,近年版圖更擴增至消費金融、太陽能電廠、證券投資,海外也積極拓展東協市場;中租控股二○一一年上市掛牌後,股價表現一向是中信辜家關係企業中最亮眼者。

辜仲諒擔任大股東的中信金,去年大賺五六○.八一億元,金控、銀行獲利雙創新高;金融業者指出,辜仲諒雖被迫離開金融業達十七年,但畢竟是創辦人辜濂松安排的銀行、金控接班人,既然司法爭議已告一段落,他當然希望能當個正港的接班人,而非隱身幕後的大股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