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壯世代重返職場 最高獎勵6萬

2024/02/18 05:30

勞動部發布「55Plus 壯世代就業促進措施」,預計每年協助至少6萬名壯世代勞工就業。 (勞動部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為提升壯世代勞動參與率,勞動部昨正式發布「55Plus 壯世代就業促進措施」,提供「四十五歲以上依法退休族」及「年滿五十五歲以上離開職場三個月的勞工」,經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推介就業且受僱滿九十日,將發給獎勵金三萬元,最多可領六萬元,每年可協助逾六萬名壯世代重返職場。

兩大族群 每年助逾6萬人就職

勞動部引用主計總處去年底統計,我國五十五至五十九歲族群勞參率為六十一.七八%,較五十至五十四歲的七十七.六八%明顯下降十五.九%;與國際相比,我國二○二二年五十五至五十九歲勞參率僅五十九.六%,遠低於美國的七十三%、日本七十八%與韓國七十六.四%。

勞動部指出,只要在二月一日已經失業滿三個月的五十五歲以上中高齡族群,及四十五歲以上依法退休者,就可至公立就服機構登記求職。

公立就服推介 最多領兩次獎勵

兩大族群經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推介就業,受僱滿九十日將發給獎勵金三萬元,繼續就業滿一八○日可再領取一次三萬元獎勵金、共計六萬元;即使勞工不適應在九十日後離職,經過求職三個月再經推介謀取新職,滿九十日仍可再領取獎勵金三萬元,每名勞工最多可以領二次。

另符合規定的部分工時工作者(每月薪資達月基本工資二分之一以上),獎勵金為一.五萬元,最高可領二次、共計三萬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