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hein蓋牌中國風險 美議員阻赴美IPO吸金

2024/02/17 05:30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十五日致函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要求阻止中國快時尚巨頭希音(Shein)在美股公開上市,除非該公司進一步揭露其業務營運及在中國經商的「重大風險」。(美聯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路透披露,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十五日致函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要求阻止中國快時尚巨頭希音(Shein)在美股公開上市,除非該公司進一步揭露其業務營運及在中國經商的「重大風險」。

這封送交SEC主席詹斯勒(Gary Gensler)的信函說,希音近期向北京申請批准其美國首度公開募股(IPO),引發對該公司文件準確性的嚴重質疑;因中國證監會去年通過新規,境內企業境外上市都得先取得核准,若威脅國家利益可阻止其境外掛牌。

魯比歐指出,這些新法升高希音欺騙投資人其業務風險的可能性、複雜化其展現為獨立全球零售商的努力;儘管希音總部設於新加坡,但在中國成立,並且依賴中國數千家供應商,當中許多位在廣東紡織中心附近,生產十美元一件的連身裙與五美元一件的T恤。去年五月,一個美國跨黨派國會團體也敦促SEC阻止希音的IPO案,除非證實該公司沒有使用強迫勞動。

促徹查Shein銷售新疆強迫勞動商品

魯比歐敦促SEC主席詹斯勒,要求希音針對其業務營運進行額外的具體揭露,包括希音承認其業務是「利用小額高頻(de minimis)入境」方式,亦即允許電子零售商將低於八百美元的小包裹直接出貨給買家,而無須支付關稅來閃躲美國貿易豁免措施;魯比歐正在推動禁止中國製造商使用該豁免的議案。

魯比歐還要求揭露希音承認銷售新疆棉製成的服裝,因人權組織與多國政府指控北京拘禁新疆維吾爾穆斯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