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銷售達17萬輛、市占衝37.8% 和泰車今年拚23連霸

2024/02/17 05:30

和泰(2207)汽車代理的豪華車品牌LEXUS去年銷量衝破3萬輛的歷史新高,今年以全新的豪華跨界休旅車LEXUS LBX打頭陣,入門的Active車型起跳價129.9萬元起,為LEXUS在台最便宜車款,預估年銷量將達3000輛。(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和泰汽車(2207)總經理蘇純興表示,雖然全球政經情勢及各國央行貨幣政策仍充滿不確定性,加上疫情缺車的殘留訂單已消化,但在各車廠供車回穩下,預估今年台灣新車市場仍有45萬輛以上水準,較去年47萬6987輛微減5.66%。

新車撐住45萬輛 年減5.66%

蘇純興指出,和泰汽車今年將持續導入多款新車,代理的TOYOTA、LEXUS、HINO等3個品牌合計掛牌量將由去年的16.6萬輛成長至17萬輛,市占率37.8%,挑戰新高銷售目標;和泰車到去年已連續22年稱霸國內車市。

其中TOYOTA掛牌量目標將由去年的12.9萬輛成長至13.65萬輛、LEXUS將由去年的3萬0065輛微減至2.65萬輛、HINO掛牌量目標為7000輛,較去年7245輛稍減。

他並指出,TOYOTA今年第4季將導入大改款的CAMRY,及引擎性能調校後的小改款GR Yaris;LEXUS甫發表的都會跨界休旅車LBX接單量已達1800輛,昨天也正式引進動力升級的UX 300h,入門的豪華版起跳價149.9萬元起。

商用車則規劃以專案進口完成車的方式,導入TOYOTA H2. City Gold氫能市區巴士,並提供Coaster福祉車、Granvia福祉車、露營車、救護車等特裝車供消費者選擇。

yoxi攜手Uber 共用雙平台

yoxi叫車系統將推出派遣系統2.0,增加「無縫接單」及「順風車」等新功能,與全球叫車平台Uber攜手合作,成為全台第一個可以透過yoxi或Uber平台派遣計程車司機的車隊。

至於iRent將擴大共享車平台營運,加盟車隊目標要突破800輛,也將導入多款車型,滿足顧客需求。

甫於去年推出的旅遊規劃App「去趣」,今年App下載目標將超越200萬,並推出機票、住宿查詢以及預訂功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