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ADR領軍 金龍年紅盤火力旺

2024/02/15 05:30

台股歷年春節紅盤日表現

近10年農曆年開紅盤上漲機率達7成 今日有望展開補漲行情

〔記者張慧雯、卓怡君/台北報導〕台股金龍年「飛龍在天」!台股春節休市封關期間,美股漲勢凌厲,一度創下新高,日股也來到近三十四年新高,台積電ADR更飆新高,加上MSCI五年來首度調升台股在「MSCI全球新興市場指數」權重,今日台股金龍年開紅盤有望在台積電率領下大漲,展開一波補漲行情。

5年來首見 MSCI調高台股權重

根據近十年統計,台股農曆開春紅盤日上漲機率高達七成,自二○一四年以來,春節紅盤日平均上漲○.四九%,且紅盤日後十日的台股表現持續強勁,上漲機率不僅提高至八成,漲幅同步擴大至二.○三%。

元大投顧從技術面分析,目前均線多頭排列、中長期KD指標維持強勢格局,統計近十五年農曆新年後五日與後十日走勢,漲幅分別達一.六%與二.八%。

高檔選股 電子、成長股為主

PGIM保德信科技島基金經理人孫傳恕指出,國際市場大好,美國科技股漲勢凌厲,台股中多格局不變,從GDP(國內生產毛額)走勢分析,台股上半年有機會再挑戰高點;惟台股評價面來到相對高檔,上檔空間有限,建議「選股不選市」,以電子股、成長股為主軸。

野村投信投資策略部副總張繼文則表示,台灣經濟溫和成長、企業獲利亦是正成長,產業具競爭力,加上殖利率長期在全球平均水準之上,長線買盤將逐漸回籠,在長線的國際資金湧入下,台股行情將水漲船高,有助於穩定市場情緒。由於二○二四年美國三大雲端巨頭投資AI金額預估將成長兩成以上,且台積電CoWoS先進封裝產能有望倍增,再加上AI PC等邊緣AI新產品挹注,AI族群值得投資人留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