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薪假逾9千人 薪資補貼即起開放申請

2024/02/07 05:30

勞動部提醒,「僱用安定措施」自今年一月起實施,七大指定行業已連續減班休息達30日以上的勞工,可申請每月最高9200元的薪資補貼。(中央社)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根據勞動部最新統計,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俗稱無薪假)總人數仍逾九千人,主要增加集中在製造業。勞動部提醒,「僱用安定措施」自今年一月起實施,七大指定行業已連續減班休息達三十日以上的勞工,可申請每月最高九二○○元的薪資補貼。

勞動部表示,七大指定行業包括橡膠製品製造業、金屬製品製造業、電子零組件製造業、電腦電子產品及光學製品製造業、機械設備製造業、其他運輸工具及其零件製造業、旅行及其他相關服務業。

勞動部表示,七大行業勞工若在今年上半年與事業單位協議實施減班休息,可申領薪資補貼,最長可領六個月,自一月三十一日起開放線上申請,二十四小時不打烊。因為農曆春節假期將自二月八日展開,目前才提出申請的勞工,得等到農曆年後才能領到補貼。

至於薪資補貼計算方式,是依勞工減班休息日前一個月至前三個月的平均月投保薪資,及實施減班休息後實際協議薪資差額的五十%按月發給,每人每月最高可領九二○○元。

民眾可把握農曆年前最後一個上班日,撥打免付費客服專線「○八○○七七七八八八」,由專人提供諮詢服務,或至「台灣就業通」網站僱用安定措施專區查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