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緯創董事長:AI還有大成長

2024/02/03 05:30

緯創董事長林憲銘(右),左為總經理林建勳。(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緯創(3231)董事長林憲銘昨坦言,他並不看好今年的總體經濟發展,但AI(人工智慧)近年從各方面推動台灣電子產業成長,今年仍是科技產業發展的主軸,台廠在全球市占率上取得領先位置,但也見到後頭的美中追兵;他強調,AI未來的發展沒有障礙,隨著普及率提升,發展也將更快速,未來會有大成長。

代工大廠緯創昨舉辦尾牙,董事長林憲銘致詞表示,AI未來的發展沒有障礙,隨普及率提升,未來會有大成長。(記者方韋傑攝)

台廠卡位早 美中後頭追

林憲銘認同廣達(2382)董事長林百里、副董事長梁次震對產業前景的看法,也就是並不看好今年的總體經濟發展,但也不至於出現衰退,主因是各種負面因素並無減緩,諸如地緣政治、科技戰、貿易戰,以及區域性戰事等風暴皆延續至今年。

今年總體經濟保守

林憲銘認為,儘管大環境不佳,但緯創去年全面調整旗下資源、發展新事業,現已聚焦AI、車用、能源、雲端服務等,相信對集團的未來將有加分作用,後續可動用的資源會更加豐富。

4大事業群皆成長

今年營收將優於去年

緯創總經理林建勳表示,今年緯創各事業群皆可成長,全年營收與獲利表現將優於去年。集團今年AI伺服器領域的業績將年增3位數百分比;PC業績在明後年顯著成長前,今年可望先小幅年增;車用雖有待發酵,但全年營收也將優於去年;更會持續發展雲端服務,全年營收與獲利表現將優於去年。

關於印度新筆電產能,印度政府揭露緯創預計今年7月動工、2026年1月啟用,也將製造車用、物聯網相關產品;林建勳指出,緯創在當地原本就有租賃工廠從事維修服務,現在決定就近購地自建廠房,未來將依照客戶需求,導入其他產品線,此外,儘管東南亞產能佔比仍低,但旗下越南新廠、馬來西亞廠將與泰國供應鏈形成互補,發揮最大效益。

此外,緯創現於墨西哥、捷克也皆有新產線工程進行,美國加州也將公告設置高階產品新廠,德州還會布局大規模的維修服務廠區,加上台灣新建工程,全球工事如火如荼進行中。林憲銘強調,國際化、在地化兩面一體,緯創將強化全球布局能力,同時攜手設廠地點的本地供應鏈優化營運效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