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庫通私庫 台中銀董座涉掏空10億爽度日

2024/02/01 05:30

台中銀行董事長、台中銀保險經紀人公司前負責人王貴鋒涉嫌挪用公款,遭檢方聲押。(資料照)

王貴鋒花公款租豪車、飛機、開招待所遭聲押

全球限量「九十九台」奧斯頓.馬丁「Zagato」超跑。(記者王定傳翻攝)

〔記者王定傳、李靚慧/綜合報導〕台中銀行董事長、台中銀保險經紀人公司前負責人王貴鋒,涉夥同台中銀保險經紀人公司現任董事長賴麗姿、極緻租賃公司實際負責人周哲男,利用公司資金租購勞斯萊斯等豪車供自己享受,還租私人飛機帶親友出遊,甚至租下北市豪宅斥資四千萬元裝潢當招待所,致公司受損十億餘元;新北地檢署前天指揮調查局北機站發動搜索,訊後依違反銀行法等聲押禁見王、賴及周共三人。

檢調追查,王貴鋒犯罪手法共分四種類型,他在擔任台中銀行子公司即台中銀保經公司負責人期間,先將董事長核決權限提高至一億元,並從二○一四年起,以租用公務車名義,租購價值約三千萬元的勞斯萊斯幻影、約三千萬元的全球限量「九十九台」奧斯頓.馬丁「Zagato」超跑、及上千萬元的邁巴赫S600、賓利MULSANNE及賓士AMG G63等豪車供己享受或載親友,且在期滿後竟未將車輛過戶至公司名下,致兩公司受損兩億餘元。

四種犯罪手法挪用公款

檢調調查,王貴鋒等人另以兩家公司名義,向周哲男經營的相關公司,承租龐巴迪Bombardier Challenger 350型飛機,除支出一億元保證金,每月還要給兩百萬至八百萬元不等基本月租費,且多次公報私帳,帶親友搭飛機出遊,致公司受損三億六千多萬元;第三種手法是以台中銀保經公司名義,每年贊助周男經營的行銷公司四千五百萬至一億元廣告費,致公司受損三億六千多萬元。

不僅如此,王男等人另以保經公司名義,向周男經營的公司,承租台北市中山區一樓豪宅,作為招待所,再以公報私帳方式裝潢一樓及周男無償提供的二樓,連同王男掌控公司所在三樓,總共斥資四千萬元,再按月向酒水公司租用酒水服務,供己或親友享用,致保經公司受損六千多萬元。

檢察官李秉錡前天指揮北機站、新北市刑大兵分廿四路發動搜索,查扣勞斯萊斯、奧斯頓.馬丁、賓士及BMW等七部豪車、哈雷重機兩輛、紅酒一六二支、雪茄近千支、寶璣與勞力士名錶、鑽戒、項鍊、手機、帳冊,凍結五十餘個金融帳戶,並帶回王男等廿二名被告及兩名證人,訊後以涉證券交易法「不合營業常規交易及特別背信」及銀行法「特別背信」等罪嫌聲押禁見王男等三人,其他十九名被告諭令十萬至三百萬元不等金額交保。

因董事長王貴鋒無法執行職務,台中銀昨下午緊急召開常董會,即日起推派旭天投資法人代表廖學縣暫代董事長職務,後續是否要召開臨時董事會,仍在協調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