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虛擬資產擬立專法 9月草案出爐

2024/01/31 05:30

國內虛擬資產朝設置專法方向進行委外研究,草案預計9月出爐。(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針對國內虛擬資產(如比特幣等加密貨幣)平台監理問題,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昨透露,目前正朝設置專法的方向進行委外研究,草案預計九月出爐。

檢警日前查出國內三大加密貨幣交易所之一的「ACE王牌交易所」疑涉詐騙案,該平台已完成金管會洗錢防制的法遵聲明,卻仍爆出不法情事。

黃天牧表示,去年第一季行政院指定金管會為洗錢防制的主管機關,去年九月二十六日公布「管理虛擬資產平台及交易業務事業(VASP)指導原則」;去年十一月,已針對幾家業務量較大的平台業者進行金檢。

「我們去查,就是要看業者是不是守法,不是只看一紙聲明而已。」黃天牧說,台灣採「循序漸進」方式,逐步加強監督,並輔導業者成立同業公會,預計第一季完成登記,更前瞻、廣泛及多元研議設立專法。

至於立法進度?黃天牧說,他任期到五月十九日,因為九月才會有專法評估結果,畢竟目前是看守內閣的主委,不能替下任主委斷言專法落實時間,未來法案是否妥適、修法時程,都由未來主委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