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盤勢分析》連假前成交量縮 將呈高檔震盪

2024/01/30 05:30

(資料照)

美國通膨持續降溫,再度激勵多頭信心,台股昨日由AI概念股帶頭攻擊,金融、航空、觀光、塑化、鋼鐵等傳產股助攻,內資把握封關倒數,重新搶進中小型電子股,加權指數終場上漲124.6點,重回「萬八」,收在18119.63點,再創波段新高,但成交量縮至2304億元。

三大法人昨日合計買超台股約168億元,其中外資買超127.4億元、投信買超14.9億元、自營商買超26.3億元;外資期貨淨多單減少1056口,累積外資期貨淨多單為3375口。

PGIM保德信新世紀基金經理人廖炳焜指出,台股目前均線多頭排列,半導體股領軍,權值電子股走強,中小型電子股進入震盪,AI概念股近期若能持續跟進半導體表現,或將成為封關前站穩「萬八」的關鍵,接下來若量能可緩步擴增控制在3000億元左右,將最有利於台股多頭延續。

統一證券分析,台股即將進入春節連假,成交量萎縮,觀望氣氛濃厚,預期連假前將會是高檔震盪格局,多方缺口17682點不破之前,中多不變。(記者卓怡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