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壽增資案2派達共識 春節前提報金管會

2024/01/27 05:30

新光金控昨召開董事會,公司派和改革派針對新壽增資案達共識,決議在春節前提報金管會。(新光金提供)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新光人壽因資本適足率(RBC)未達法定標準,金管會週一(廿二日)發函,要求儘速將現金增資案提董事會討論,並於一個月內提出具體方案;新光金控昨日召開董事會,會中決議在農曆年前,由新光金董事長陳淮舟和新壽董事長魏寶生共同向金管會報告,在獲得金管會支持後,再行提到董事會上討論。

新壽去年六月底資本適足率(RBC)僅一八四%,十二月底恐也未達二○○%的法定標準,被認定為資本不足,依法應提出改善計畫。

董事會召開前,新光金創辦人吳東進和改革派經營團隊為了新光金是否要向股東募資以增資新壽,雙方隔空交火,吳東進更揚言將派董事在董事會上積極建言;改革派代表、新壽副董洪士琪則強調,在票面下現增將損及股東權益,是最後選項,在此之前,新光金和新壽的經營團隊一定會想盡辦法。

昨日董事會歷時兩小時,會後洪士琪受訪時表示,董事會上氣氛歡樂,出席的董事們暢所欲言,目標一致,大家心平氣和地互相交換意見,沒有外界預期的針鋒相對。他說,新光集團裡難免有不同意見,但最後會一步步把公司往前推;魏寶生更表示,相較過去,昨天的董事會可以說是最和諧的一次。

新光金董事會共識 RBC達標200%

洪士琪表示,保險局要求新壽RBC須達標,才能適用接軌IFRS十七和ICS的過渡措施;對此,董事們在會中達成共識,增資是手段,RBC達標才是目的。他說,經營團隊一定會努力找到方法達成目標,更重要是需要主管機關的大力支持,才能落實,新壽也才能一步步往前走。

魏寶生表示,會中決議,二月份的新光金和新壽董事會將較既定日期提前,排定在農曆年後;且陳淮舟指示,為展現對主管機關的尊重,將在董事會發出開會通知前,先邀魏寶生一起向主管機關報告具體作法。

他坦言,一個月內很趕,但新壽尊重也配合主管機關,更進一步將具體作法提早讓主管機關知道,希望能獲得主管機關的支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