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業達AI轉型元年 伺服器動能最強

2024/01/27 05:30

代工大廠英業達昨天在南港展覽館舉辦集團旺年會。(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電子代工大廠英業達(2356)總經理蔡枝安昨指出,公司去年營收年減5%,今年整體業績可望年增個位數百分比,其中以AI伺服器的成長動能最強,在北美、東南亞新產能明年陸續放量下,新事業將擴大貢獻程度,2026、2027年將有更好表現。

英業達昨舉辦2024年旺年會,蔡枝安表示,英業達去年筆電業績年對年持平,儘管AI伺服器貢獻成長,但整體伺服器營收仍因市況不振而年減8%,旗下英華達營業額也年減5%,今年還是比較挑戰的一年,雖然景氣可望稍微回升,但英業達保守預估筆電業績年增個位數百分比,整體伺服器年增雙位數百分比,英華達同步年增雙位數百分比。

泰國AI伺服器新廠 年底完工

蔡枝安強調,除了選擇高毛利產品,英業達也將透過優化產品組合、增加整體營業額,以提升合併毛利率,今年下半年營運將優於上半年,AI伺服器在整體伺服器的營收比重將超過1成、年增5個百分點以上;而越南穿戴裝置新廠今年底將出貨利基型電競耳機,泰國AI伺服器新廠今年底完工,明年第2季出貨,泰國筆電新廠明年第2季完工並陸續取得客戶認證,2026年進入量產。

車用業務起步 2027年拚千億

董事長葉力誠也希望英業達今年再創輝煌,旗下車用業務今年起將逐年大幅成長,目標2027年達千億元目標,旗下IP(矽智財)事業也將從最上游開始供應市場,包括邊緣運算AI、5G、6G、低軌衛星都是未來努力目標,目前已參與全架構的AI PC,今年下半年就會攜手客戶釋出新品。

此外,英業達將配合客戶需求,既有中國廠區持續供應當地內需市場,或是對外輸出如筆電等敏感度不高的產品,集團在非中國區的投資額將有增無減,包括泰國、越南、捷克、墨西哥等新廠增建、既有產線升級等工程,全年資本支出約4.5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