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IT自行車雙B品質 出口均價是中製6倍

2024/01/25 05:30

自行車業者形容,台灣電動輔助自行車在國際上的品質已躍為「雙B」等級,平均出口價是中國製的五至六倍。(中央社)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打造平價優質的電動輔助自行車(E-bike),政府將祭出國產化補助措施。自行車業者形容,台灣電動輔助自行車在國際上的品質已躍為「雙B」等級,平均出口價是中國製的五至六倍。

自行車業者表示,中國政府壯大特定產業常透過各項補貼扶植,使得中國製電動輔助自行車生產成本相對便宜,在國際市場上以低價打開市場;根據統計,二○二二年台灣E-bike整體出口量衝破百萬台大關、達約一○三萬台,去年受產業去化庫存影響,恐跌破百萬台,但台灣E-bike平均出口價近兩千美元,中國平均出口價僅三百多美元,相差好幾倍。

中國製電動輔助自行車,只要買方要求什麼價格,他就有辦法做出來,外觀、性能無所謂,零組件能偷工減料就偷。業者指出,台灣自行車雙雄巨大和美利達生產的E-bike主攻中高階市場,零組件幾乎都是日本和德國為主,例如巨大生產的E-bike電池是日本製的,電機系統是和日本廠商共同開發,僅電控自行研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