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蔣萬安曾說不合理 議員促補破網

2024/01/25 05:30

監察院調查台北市京華城改建為頂級商辦案,認為此案並非都更案,北市府確有重大違失,通過糾正台北市政府及所屬都市計畫委員會與都市發展局。(資料照)

都發局︰針對糾正意見檢討

〔記者何玉華、黃靖媗、徐義平/台北報導〕京華城容積獎勵暴增案被監察院糾正並要求改進,台北市都發局昨表示,變更內容經都委會討論及審議確認,符合都市計畫法令程序,對監察院的糾正意見,會進行檢討;都委會也表示均依程序審議,後續會依監察院建議建立通案審議原則。

柯辦︰將了解監院所指違失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辦公室發言人陳智菡昨回應,京華城細部計畫核定容積獎勵,一切都是依照都市更新容積獎勵辦法,皆是都委會、都發局依法核定,監察院所指違失,會進一步了解。負責該開發案的鼎越開發執行副總張嘉文僅低調表示,以北市府的官方回應為主。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台北市長任內,核准京華城改建容獎從三九二%暴增到八四○%,北市議員簡舒培、許淑華、顏若芳等都曾在議會提出質疑;台北市長蔣萬安去年十一月底在議會備詢時曾表態說,以市民角度來看的確不合理,全力配合監察院調查。

簡舒培昨指出,監察院的糾正符合大家對此案的疑慮,從來沒有一個案子可以獲得這麼高的容積獎勵,且這些獎勵都是巧立名目,根本異於常態;在監察院指出確有違失後,市府應拿出積極作為,究責當時的官員是否有圖利之嫌?麻煩的是,容獎給了、建照給了,京華城都已經在蓋了,市府要如何善後?應該趕快拿出辦法。

簡舒培說,總質詢時已多次提醒蔣萬安清查柯文哲任內留下的重大案件,不清楚蔣到底做了沒有?台北市民都在看;如果任由不符合都更條件的京華城巧立名目拿到超高容獎,那是否未來北市的都更案都比照辦理,「就沒有一個都更案是動不了的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