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金簽證喊卡 中國富豪移民澳洲路斷

2024/01/23 05:30

澳洲取消「黃金簽證」計畫,形同斷了中國富豪進入澳洲的捷徑;圖為雪梨歌劇院。(法新社檔案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澳洲人報》二十二日報導,澳洲已取消一項旨在吸引富有投資人移民澳洲的重大簽證計畫,該簽證計畫長期以來一直被視為是中國富豪移民澳洲的快速途徑,如今簽證計畫取消,形同斷了中國富豪進入澳洲的捷徑。

報導指出,澳洲在二○一二年推出「商業創新和投資計畫」(BIIP),目的是吸引高淨值人士移民至澳洲,也被稱作是「黃金簽證」(golden ticket),該計畫允許外國公民在澳洲停留長達五年,條件是他們至少得在批准的投資項目中投資五○○萬澳元(約一.○三億台幣)。

這項簽證長期以來一直遭批評是加快中國富豪進入澳洲的途徑,成功申請的群體中有超過八十五%來自中國,該簽證的子類別被賦予八八八號碼。

澳洲內政部長歐尼爾(Clare O’Neil)表示,最近的變動是對澳洲「支離破碎」的移民系統進行改革的一環,「多年來,這個簽證顯然沒有為我們國家和經濟帶來所需要的東西」。

BIIP是在二○一二年啟動,最初分為「商業創新通道」和「投資人通道」兩個類別;其中,投資人和重要投資人通道開放給在澳洲投資二五○萬澳元或五○○萬澳元的外國公民。

根據澳洲內政部數據,自二○一二年以來,已有超過十萬名海外移民透過BIIP通道取得了澳洲居留權。最新移民數據顯示,二○二二至二○二三年,來自中國的申請者占了所有BIIP簽證名額的五十%以上,其次是伊朗和香港。

《澳洲人報》二十二日披露,整個BIIP計畫的申請已經關閉,但澳洲聯邦政府尚未正式宣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