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違反反洗錢 中國工商銀行 遭美重罰10億

2024/01/23 05:30

中國工商銀行紐約分行近期遭美國以洩漏機密監管訊息及未遵循相關法令為由,合計重罰三二四○萬美元;圖為中國工商銀行位於北京的分行。(歐新社)

涉洩漏機密資訊等缺失 與美監管機構達成和解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工商銀行(ICBC)同意就其紐約分行存在反洗錢、銀行保密法等一些合規計畫的缺失,支付三二四○萬美元(約十.二億台幣),以與美國聯準會(Fed)與紐約州金融服務部(NYDFS)達成和解;中國工商銀行是全球資產總額最高的銀行。

報導說,中國工商銀行將支付紐約州金融服務部三○○○萬美元(約九.四一億台幣),之前該機關調查發現,該銀行紐約分行在二○一八年至二○二二年出現反洗錢與銀行保密法(Bank Secrecy Act)合規計畫缺失;聯準會則以該行涉嫌未經授權使用和披露機密監管資訊,而開罰二四○萬美元(約七五三○萬台幣)。

紐約州金融服務部指出,該單位也發現合規文件的簽署日期被人為提前,而中國工商銀行未能及時向該機關通報此問題。

中國工商銀行表示,和解是該銀行的補救努力之一,該銀行將合規與風險管理視為「重中之重」。

銀行另需提合規計畫 補救相關缺失

紐約州金融服務部指出,二○二三年最近的檢視確定,中國工商銀行紐約分行目前的合規計畫是適當的,同時過去幾年,該銀行已經對其反洗錢、銀行保密法與制裁合規計畫中被點出的缺失進行了補救。

做為和解協議的一部分,紐約州金融服務部將審查該銀行制定的一份計畫,該計畫必須詳細說明將如何改善合規政策與程序、公司管理、管理監督、客戶盡職調查要求,以及機密監管資訊的處理。聯準會的執法行動則聚焦於中國工商銀行與其紐約分行被控使用與披露機密監管資訊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