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股》外資買完投信買 緯創再爆量衝高

2024/01/23 05:30

散熱大廠奇鋐挾AI伺服器、AI PC雙題材,昨股價一飛沖天。(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方韋傑

AI伺服器指標廠緯創(3231)受惠於去年財報佳,以及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再度來台,股價繼上週五(19日)漲停後,昨股價因三大法人合力買超2.8萬張再度大漲,收116.5元、漲幅8.88%,成交量26.7萬張。

三大法人上週五合計買超緯創8.6萬張,其中外資大舉買超6.4萬張,創今年以來單日最大買超量;三大法人昨進一步買超2.8萬張,其中投信買超逾1.7萬張最多,且為連8買、自營商則連5買。

法人指出,緯創目前籌碼面已較先前穩定,加上AI趨勢已定,儘管仍有解套賣壓,但從長期投資的觀點來看,仍是市場重點布局的AI指標股,看好緯創新竹利基型機板產能本月投產後,創造的獲利將有助於推升緯創評價,且在黃仁勳視察供應鏈的加持之下,股價可望獲得支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