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飆股幕後》LED領頭羊 弘凱波段漲幅77%

2024/01/20 05:30

弘凱光電董事長黃建中。(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特稿

光電半導體封裝解決方案供應商弘凱光電(5244)受惠於車用、感測事業前景看俏,去年11月起股價一路長紅,統計至昨日盤中最高價53元為止,區間漲幅高達77%,光是1月以來股價就勁揚27%。不過,由於弘凱成交量相對較小,流動性不如中、大型權值股,投資人追高應留意相關風險。

交易流動性不足 追高宜慎

從去年11月起至昨日來看,外資累計對弘凱僅買超469張,且占三大法人買超張數的84%,顯見外資並非弘凱股價強漲的主要推手,若以持股200張做為大戶、散戶分水嶺,去年11月先由大戶推動股價上漲,12月起兩者接力墊高股價,進一步觀察分點進出,台北券商為最大獲利者,平均損益約在250萬左右。

弘凱專注於智能感測、車用光源、新型顯示3大利基市場,去年營收8.81億元、年減4.2%,但毛利率坐穩4成以上,在LED族群中表現相對強勁,主要受惠於旗下感測模組新品成功落地量產,以及車用氛圍燈順利打入中系大廠吉利、比亞迪供應鏈,觀察去年營收比重,3C感測類產品占整體56%,車用光源LED占40%。

弘凱旗下中國南通廠二期工程,目標打造封裝、模組、測試、軟體的一站式生產基地,最終產能目標將達既有深圳廠的5倍,預計今年下半年開始生產感測器、抬頭顯示器等利基型模組產品,在今年PC市場回溫下,3C感測出貨量將能維持年增趨勢。

弘凱指出,未來將繼續聚焦更多元化的半導體封裝,優先著重推動智慧座艙感測融合技術,切入新能源車外部光源的開發布局,也鎖定環境感測技術與微機電封裝技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