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卜蜂:環保豬舍難建 豬價年後微蹲後跳

2024/01/19 05:30

農曆春節將近,卜蜂董事長鄭武樾表示,春節豬肉、雞肉需求加,價格維持在高檔,預估農曆年後價格會略微下跌,接著就會回漲。(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農曆春節將近,食品廠卜蜂(1215)董事長鄭武樾表示,春節豬肉、雞肉需求增加,價格維持在高檔,預估農曆年後價格會略微下跌,接著就會回漲。

雞蛋供應樂觀 黃小玉價格穩定

鄭武樾指出,台灣豬隻養殖量受限於環保議題,興建豬舍不易,養豬頭數一直減少,國產豬肉供應量無法增加,進口豬如果正常供應,毛豬交易價格可望平穩的維持在每公斤80~90元間。

雞價和雞蛋供應則要觀察今年是否會爆發大規模的禽流感疫情,若疫況平穩,對今年整體營運審慎樂觀。

至於「黃小玉」等大宗物資走勢,觀察美國、巴西、阿根廷等國家的玉米、黃豆目前產量都不錯,供應量平穩,價格也回歸正常,但以哈戰爭,紅海航線受阻,運費大增,一增一減抵消,預期今年「黃小玉」價格會相對穩定。不過疫情期間,政府針對黃豆、小麥、玉米等大宗物資免徵5%營業稅,原本今年3月結束,不知是否會延長?若未延長,今年第2季稅額將增加,恐成為今年營運上的變數。

去年營收創高 估配息4.5~5元

卜蜂去年合併營收291.6億元,年增0.69%,創歷史新高,去年前3季稅後淨利16.72億元,每股稅後盈餘5.67元,已超越2022年全年的5.28元;法人預估,卜蜂去年每股稅前盈餘可近8元,每股配息有望落在4.5~5元。

鄭武樾指出,卜蜂營收不斷創新高得力於過去幾年基礎建設投資,過去3年平均每年投資金額達22~25億元,今年預計再加碼投資約20億元。

除了更新飼料廠,因應後疫情時代微波即時料理需求大增,卜蜂今年主要投資會放在加工食品方面,像是加工燒烤、義大利麵等,今年銷量預估會倍增,並因此而帶動卜蜂的營運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