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利益優先 工商界盼新國會勿政黨惡鬥

2024/01/18 05:30

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表示,期盼三黨以台灣利益為優先,共同發揮智慧,讓國會發揮監督功能且能運作和諧。(資料照,記者廖家寧攝)

林伯豐︰重視美日外交 兩岸關係也要和諧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二○二四大選落幕,立法院是三黨皆未過半,工商界憂慮恐重演國會空轉的歷史,導致政策窒礙難行;工商界喊話,期盼三黨以台灣利益為優先,共同發揮智慧,讓國會發揮監督功能且能運作和諧,莫再陷入為反對而反對的惡性循環。

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見圖,資料照)昨表示,期盼新國會和諧論事,以台灣利益為優先考量,各界不樂見國會爆發衝突、政黨惡鬥持續,這樣對台灣人民沒有好處;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也呼籲,盼各政黨在選後放下彼此的歧見,攜手共同為國家前途打拚。

林伯豐直言,中華民國的國際關係務必掌握好,不能做凱子外交,但該重視的還是要重視,特別是與美國和日本的關係,但不能僅靠美日這兩國,尤其是兩岸關係也要和諧,期待新總統重建與中國的溝通管道,有溝通才有交流。

油水電價調整 應謹慎評估

針對能源政策,商總、工商協進會與三三會均強調,合理電價跟穩定供電是產業發展之必須;三三會呼籲政府也要督促台電與中油積極減碳,並謹慎評估油水電價的調整,畢竟電價一漲,台灣的工商界就很傷腦筋。

鼓勵投入技職 提升競爭力

另針對缺工窘境,展富田電機總經理張金鋒坦言,最煩惱的就是台灣產業面臨嚴重的技職人才斷層,應當讓學子適才適性,不是志在鑽研學術研究的就早一點「歸位」去就業,不必人人都要讀大學,因此政府一定要思考如何讓學子更有意願投入技職體系,否則台灣的競爭力會愈來愈看不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