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仁寶拚「掠奪式」成長 年營收重返兆元

2024/01/18 05:30

仁寶副董事長陳瑞聰(左起)、董事長許勝雄、總經理翁宗斌出席仁寶旺年會。(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仁寶(2324)集團過去秉持「屯墾式」的成長策略,一步一腳印切入新產業、推出新產品,今年將大幅調整體質,轉變為「掠奪式」成長,計畫陸續透過併購手段即時進入新產業,成長速度與幅度可望大幅提升,旗下車電、生醫等新事業都不排除有新併購,整體非PC業績全年雙位數成長,營收目標力拚重回兆元大關。

透過併購進入新產業

仁寶昨舉辦旺年會,董事長許勝雄指出,今年全球超過50個國家都有選舉,包括美、俄、印度等主要國家,而國際社會持續積極爭取資源,整體環境較為動盪,原先期望總體經濟能夠軟著陸,現在看來有些挑戰。

非PC業績雙位數成長

仁寶總經理翁宗斌提到,從集團營運來看,去年新事業營業額一如預期年增雙位數百分比,今年非PC領域將維持相同成長趨勢,下半年將決定歐洲新廠地點,全年資本支出約70億至80億元、年對年持平;也期待AI PC能夠帶動整體PC需求回溫,仁寶將配合微軟的AI PC步調,也將推出輝達、超微、英特爾等AI伺服器機種。

醫療結合AI 未來重要拼圖

翁宗斌強調,仁寶的醫療事業佈局,將藉由硬體端結合既有的資通訊產業優勢,進一步注入AI技術,集團目前正在準備興建首座印尼工廠,就是為了旗下勤立生技的血糖式片擴大發展,生醫事業將成為仁寶未來重要的成長動能。

仁寶醫療事業的重中之重,董事長許勝雄認為,將是位於新北市的瑞芳醫院,主建築預計2026年底落成,在設備進駐、測試後,2027年投入使用,此院區規劃結合日照、長照中心功能,會是仁寶在生醫領域的一大躍進,旗下醫療產品皆能有更好的發揮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