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部率新創赴美CES 多家公司捷報

2024/01/09 05:30

全球最大消費性電子展CES在美登場,經濟部率14家新創團隊參加。(取自CES官網)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經濟部率十四家新創團隊赴美參加全球最大消費性電子展CES二○二四,促成多家新創與歐美大廠合作;其中,經濟部科專衍生新創公司起而行綠能獲四家美廠青睞,將在美國加州、佛州和德州等建置九千座電動車充電樁。

起而行綠能 4家美廠青睞

經濟部產業技術司指出,十四家新創團隊投入的產品,涵蓋電動車充電樁、電動車固態電池技術、智慧電動巴士整合系統、航太複合材料、半導體材料、物聯網、智慧農業等。

除起而行綠能外,科飛數位與歐系汽車大廠合作,提供車用嵌入式系統和自動化解決方案,另與美國KZH公司簽訂改裝車市場代理,並與知名軟體設計S公司商洽,合作虛擬平台開發驗證專案。

生德奈生物科技聚焦關鍵微流體技術,可大幅縮短細胞培養時間,獲美國知名藥廠及全球頂尖CDMO廠的千萬元訂單。此外,成宏能源、詮準科技、愛國者綠能、奈捷生技及皓準科技,也與美廠共簽訂十份以上試訂單或合作備忘錄。

經濟部此行也舉辦Taiwan Demo Day,讓新創團隊展演介紹技術與產品,創造合作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