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眾院委員會促拜登 中國移遠通信列黑名單

2024/01/06 05:30

美國眾議院中國特設委員會兩黨領袖要求拜登政府,將中國移遠通信列入中國軍事企業名單。(法新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中國特設委員會兩黨領袖四日要求拜登政府,考慮將全球最大蜂巢式物聯網模組供應商中國移遠通信(Quectel)列入財政部中國軍事企業名單中,此舉將禁止美國實體買入或賣出名單上中企的公開交易證券,亦即阻止美企持續投資相關中企。

該委員會共和黨主席蓋拉格與首席民主黨委員克利什納穆希,聯名致函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財政部長葉倫,強調移遠通信與中國政府的軍民融合部門,包括華為、中興和其他中國軍方企業等已被美國列為黑名單的公司之間,存在令人困擾的關聯。

該信函指出,移遠通信目前在美國的市占率逐漸擴大,「有重要證據顯示,移遠可能為中國的國防工業基礎做出貢獻」;「移遠通信與中國工信部有許多附屬關係,且是眾多已列入美國國防部中國軍方企業名單中公司的關鍵供應商」。

他們說,美國的醫療設備、車輛與農業設備若使用中國製造的蜂巢式模組,可能從中國遠端存取數據而受到控制,因此構成美國安全風險。

移遠通信總裁兼銷售長穆赫爾回應說,對美國國會議員的「不實指控」感到失望,「我們的產品僅針對民用而設計,不會對美國的國家安全構成危險,將移遠列入美國政府的任何管制名單都是毫無根據的作法」。

這兩名美國國會議員去年八月針對移遠與廣和通公司向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提出相關疑慮,這兩家中企占全球物聯網模組市占率四十五%。FCC主席羅森沃塞爾九月致函美國聯邦調查局、司法部、國家安全局、國防部等單位,要求考慮宣布移遠與廣和通對美國國安構成不可接受的安全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