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銀第一家 國泰世華搶攻柬埔寨數位金融

2024/01/04 05:30

東協國家支付商機可期,國泰世華柬埔寨子行擴大布建數位場景與通路整合,運用數位通路,提供客戶便利的數位金融服務。(國泰世華銀行提供)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國泰世華銀行於柬埔寨深耕十年,近年跟隨集團戰略發展目標,以數位金融推動柬埔寨消金業務,致力提升客戶數位金融體驗。柬埔寨政府於二○二○年正式推出國家級清算與交易系統「Bakong」,推出至今總用戶已達七九○萬人,約為柬埔寨全國人口的一半,顯見數位支付的需求將持續擴增。因此,二○二三年國泰世華柬埔寨子行(簡稱CUBC)正式推出mBanking網路銀行,並提供Bakong轉帳與支付服務,成為柬埔寨當地首家推出數位開戶並成功串接Bakong系統的台資銀行。

國泰世華柬埔寨子行總經理葉展皓表示,國泰世華以數位服務深入經營柬埔寨當地市場,去年推出「CUBC mBanking App網路銀行」,開始啟動數位獲客,並結合新興支付服務,運用數位工具拓展客群,透過支付工具帶入金流及存款,同時積極拓展第三方異業合作。

根據國泰世華柬埔寨子行統計,行內每月平均有超過六千筆臨櫃存款交易,說明客戶有存款的實際需求,因此繼去年二月推出mBanking網路銀行,提供線上開立數位帳戶、即時轉帳服務,以及安全便利的金融體驗後,十月再與金融科技公司TrueMoney展開異業合作,透過其廣大代理商網絡的優勢,使辦理存提款服務據點從十五個擴增到一.五萬個,滿足當地客戶儲蓄與現金提領需求,加速擴大消金客戶服務。

同時,CUBC也致力結合Bakong支付系統,推廣商戶使用KHQR二維支付,截至目前為止,已成功推廣商戶數約達四千家,未來也將持續推動該項服務,提供完整商戶金流。

葉展皓指出,東協國家支付商機可期,展望未來,除了發展消金拓展客源,更要讓現有的消金客戶都能全數使用mBanking線上服務,同時秉持「One Team, One Bank」精神整合集團資源,擴大布建數位場景與通路整合,持續運用數位通路提供客戶便利的數位金融服務。

他說,接下來也預計透過第三方合作夥伴的力量,提升服務便利性,協助CUBC融入當地數位金融場景,期許未來能成為在東南亞地區,提供最優質消金業務及數位解決方案的台資銀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