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規避資遣費》辦公室從市區搬到山村 中企耍奧步逼離職

2024/01/03 05:30

中國疫後經濟復甦不如預期,竟傳出黑心中企為了省下資遣費,竟然將公司由市中心搬至交通不便的鄉下,在員工主動離職後,再將公司搬回市中心,引發外界抨擊。(歐新社示意圖)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國疫後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導致不少企業為了節省成本而進行裁員,但有企業為了省下資遣費,竟然將公司由市中心搬至交通不便的鄉下,在員工主動離職後,再將公司搬回市中心,引發外界抨擊。

近日有化名為「常先生」的網友在微博發影片爆料稱,西安某廣告公司裁員,為了不給補償,竟然將公司搬遷至秦嶺山腳下,因通勤時間過久,十幾名員工主動離職,但隨後他們發現公司又搬回市區。

等逾半員工走人 又搬回市區重新招人

中國網友隨後指出,這家公司是「深盟中國」,請大家避雷。名為「拆台CT」的網友發文批評:「這操作是真的騷。為了裁員,不惜把公司從CBD(中心商業區)搬進山裡;人走得差不多了,又把公司搬回來,這麼做,在業界的名聲臭了。 」

常先生指出,去年十月十九日公司突告知員工,要將辦公地點搬至位於長安區的新辦公室,要大家十月二十三日早上九點準時打卡上班;公司原位於西安的CBD,而新地址則是長安區秦嶺山腳下的村子。

常先生說,沒車的同事只能搭乘三小時一趟的公車,還需步行三公里,走三十多分鐘山間村道才能到辦公室,單程通勤時間約二小時,若從最近的地鐵站搭計程車要花五十或六十元(人民幣),且公司明確告知無任何通勤補助。

常先生表示,公司二十幾名員工包括自己在內,有十四人簽署了離職協議,但才離職四天就得知公司又搬回城裡,還上網重新招募,這讓離職員工感到氣憤;「目的就是用這種惡劣的方式讓你主動離職,若大家都是辭退或其他,就會正常去要求N+1(年資加一個月)的補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