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僱用安定措施元旦啟動 7行業無薪假補貼 每月最高領9200

2023/12/28 05:30

僱用安定措施3重點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勞動部昨公告,明年元旦正式啟動「僱用安定措施」,為期半年;七大受景氣影響實施減班休息(無薪假)嚴重的行業,受僱勞工若在明年上半年實施無薪假,可申請每月最高九二○○元薪資補貼,最長六個月,以降低薪資減損對生計的衝擊。

最長補貼6個月 降低薪資減損衝擊

適用僱用安定措施的七大行業,包括橡膠製品製造業、金屬製品製造業、電子零組件製造業、電腦、電子產品及光學製品製造業、機械設備製造業、其他運輸工具及其零件製造業、旅行及其他相關服務業。根據十一月實施無薪假情況,七行業合計八四三九人。

勞動部表示,因部分行業受景氣影響,導致訂單減少或經營狀況未恢復,須實施減班休息,勞動部日前召開僱用安定措施諮詢會議,經各界委員討論後,針對七行業公告啟動僱用安定措施。

實施無薪假超過30天者 可提出申請

七行業的受僱勞工,包括全時及部分工時勞工,在二○二四年一至六月,經勞雇雙方協商同意減班休息,且實施期間達卅日以上,並由地方勞工行政主管機關列冊通報,最快可在二○二四年一月卅一日起九十日內提出申請,補貼請領最長六個月。

薪資補貼計算,是依勞工實施無薪假前一個月至三個月平均月投保薪資,以及實施無薪假後實際協議薪資差額的五十%按月發給,每人每月最高可領九二○○元。

若實施無薪假卻不屬七行業,可申請「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參加者可依實際參訓時數申請訓練津貼補助,每月最高一○○小時,企業則補助辦訓費用最高一九○萬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