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4奈米落腳中市? 魏哲家未證實

2023/12/27 05:30

台積電1.4奈米製程落腳台中市?台積電總裁魏哲家低調回應「公司會宣布」。(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陳建志/綜合報導〕台積電一.四奈米製程落腳何處備受關注。台中市長盧秀燕日前對外指出「台中市政府已落袋」;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昨出席陽明交大一場新書發表會時,並未證實此事,僅低調回應「公司會宣布」;言下之意是外界宣布不算數,台積電日後會正式公布。

陽明交大昨舉行前校長吳重雨口述歷史的「無我心寬」發表會,敘述吳重雨成長、求學到帶領團隊開創台灣生醫電子願景的過程。魏哲家與吳重雨當年在交大碩士班的指導教授同為吳慶源,兩人是同門師兄弟;魏哲家昨全程參與新書發表會,並在致詞時幽默地說「當年同門高手很多,但我很幸運,因高手都沒有加入台積電,否則今天台積電總裁就不姓魏」,引起現場大笑。

另,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昨審查通過「台中園區擴建二期」都市計畫變更案,中科管理局表示,後續將請台中市政府協助盡速辦理公告實施,以利接續啟動用地取得作業,預計明年六月底提供土地給台積電建廠,以因應產業發展需求。台積電發言窗口僅表示,對於「台中園區擴建二期」都市計畫變更案,公司沒有進一步的說明,目前針對製程也沒有特別說明。

台積電一.四奈米製程原規劃進駐龍潭園區三期,但因用地擴大案引發居民抗爭,台積電喊卡,十月中旬發出聲明,「經公司評估後,在現階段條件下,不再考慮進駐龍潭園區三期」,「將持續與管理局合作評估台灣適合半導體建廠的用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