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臉趙少康 經部3數據秀進步成績

2023/12/25 05:30

一表看懂台灣進步成績單

相較2016 GDP、台股指數、出口值都大幅成長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日前批評經濟政策,更稱經濟部長王美花與歷任「一比高下立判」。對此,經濟部回應,從GDP(國內生產毛額)規模今年可望突破廿三兆元、台股指數破一萬七千點,以及出口值連三年突破四千億美元等數據來看,「一比確實看出台灣進步」。

7年平均經濟成長率3.42% 4小龍之首

經濟部細數近年經濟成長成果,二○一六年台灣GDP規模大約十七.六兆元,二○二三年預期可突破廿三兆元,成長超過三成;另,台灣近七年來平均經濟成長率三.四二%,是亞洲四小龍之首,領先新加坡的三.一%、南韓二.五%,以及香港的○.五一%。

台股7年漲114% 超車港股、亞股最強

股市方面,二○一六年台股加權指數約八千點,現已超過一萬七千點,翻倍成長,並在今年十一月底超車港股,迎來暌違卅年的「黃金交叉」;綜觀亞洲股市,台股這七年漲幅一一四%,更是亞股中最強,領先日、韓、星、中、港等。

近3年出口創前3高 突破4千億美元

經濟部指出,出口部分,二○一六年台灣出口二七九二億美元,二○二二年達四七九四億美元,創史上新高,成長超過七成;而且,二○二一至二○二三年出口將是史上首度連三年突破四千億美元,也是歷年前三高。

經濟部強調:「趙先生近期常常口誤,但他說『一比高下立判』,一比確實看出台灣進步。」經濟部呼籲趙少康,近幾年台灣的經濟表現是國人團結努力的成績,不必用選舉語言來否定。

趙少康近期數次口誤,包括廿二日在副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上說「賴清德當選,就是總統,他就是老大…」;廿三日為國民黨立委江啟臣站台時,又口誤說「江啟臣是台灣和平的恐怖份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