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聯力挺 將來銀完成增資

2023/12/24 05:30

全聯董事長林敏雄對純網銀、支付業務的企圖心,也可見其「口袋之深」。(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繼LINE Bank(連線銀行)去年完成減增資後,第二家進行減增資的純網銀「將來銀行」,應增資的二十六.四三億元十二月中全數到位;除了曾簽署財務支援承諾的中華電信、兆豐銀行外,也獲得大股東全聯實業全力支援,新光保全及關貿按比例增資,資本額恢復到一百億元。

將來銀行減增資後持股比例變化

將來銀行八月股臨會通過,以今年四月三十日財報為基準,先減資二十六.四三%彌補虧損,資本額降為七十三.五七億元,再辦理二十六.四三億元的私募現金增資,但凱基銀行及新壽、新光銀、大台北瓦斯評估後不參與,中華電信及兆豐銀行董事會決議提高參與增資的金額,分別達十五.五億元及七.五五億元。

純網銀開始賣保險了 ,將來銀行「將將保」4類商品搶頭香。(業者提供)

完成增資後,中華電信持股從四十一.九%提高至四十六.三%、兆豐銀行從二十五.一%提高至二十六%,全聯實業九.九%不變,但晉身為單一第三大股東,凱基銀行持股降至五.一四%,關貿二.一%不變,新光保全仍為一%,不參與增資的新壽、新光銀、大台北瓦斯,合計持股降至九.五六%。

全聯董事長林敏雄砸2.6億餘元參與將來銀行增資。(資料照)

純網銀開業將滿三年,去年連線銀行辦理減增資,原股東中信銀行就未參與,今年將來銀行增資,凱基銀、新光銀等也未參加,主因是歷經二年疫情衝擊,金融業數位程度大幅提升,反而凸顯「純網銀」業務欠缺特色,股東寧可把錢留在自己口袋,發展自家相關業務,也不想繼續拿錢讓別人虧。

林敏雄口袋深 投資純網銀、全支付

來自零售業的大股東全聯實業,在將來銀行去年三月開業時,也剛取得「全支付」電支執照並迅速開業,短短一年多,「全支付」已成為用戶四三三萬的第三大電支,代收付金額更直逼電支龍頭街口,成為市場第二。

全聯再度砸下二.六億餘元參與將來銀行增資,「全支付」也在十二月下旬辦理減增資,凸顯全聯董事長林敏雄對純網銀、支付業務的企圖心,也可見其「口袋之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