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TO、ECFA攏是假! 國台辦就是要92共識

2023/12/22 05:30

中國商務部宣布終止對台灣部分產品的關稅減讓後,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隨即強調,此類問題本可透過兩岸協商予以妥善解決。 (資料照)

中國商務部雖一再宣稱,對台灣貿易壁壘調查是根據世界貿易組織(WTO)規則,台灣應給予中國與其他世貿成員平等的出口待遇和競爭機會,且依「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也規定雙方應「逐步減少或消除雙方之間實質多數貨物貿易的關稅和非關稅壁壘」。

但商務部昨宣布終止對台灣部分產品的關稅減讓後,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隨即強調,此類問題本可透過兩岸協商予以妥善解決,但「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九二共識」;中方希望兩岸關係「重回和平發展正確軌道」,兩岸即可在「九二共識」基礎上協商解決經貿關係問題。這無異坦白WTO、ECFA都只是說詞,就是要強迫台灣承認一國兩制的「九二共識」。(記者陳鈺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