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認定台貿易壁壘》賴批中國公然介選 民進黨3問侯友宜

2023/12/16 05:30

中國商務部昨公布認定台灣構成貿易壁壘。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受訪指出,「這是公然介入台灣大選」。(記者周敏鴻攝)

〔記者周敏鴻、陳政宇、施曉光、林哲遠/綜合報導〕大選倒數不到一個月,中國商務部昨公布,認定台灣構成貿易壁壘。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昨在桃園受訪指出,台灣與中國都是世界貿易組織(WTO)會員國,若有爭端,應尋求WTO的機制解決,不該在選前一個月刻意公布,企圖影響選情,「這是公然介入台灣這場選舉」;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三問侯友宜,有無膽量反對貿易壁壘調查結果?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強調,民進黨應該拿出具體作為,而非使用政治話語。

賴清德強調,中國介入我國選舉已很清楚,民進黨面對的不僅是在野黨,還有共產黨在外協力,這種狀況下,支持者更應該團結,共同贏得選戰、守護國家;他若當選,只要能夠有對等尊嚴,一定會基於兩岸人民的福祉,與中國交流合作,維持印太的和平與穩定。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質疑,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十三日到訪中國,中國就發布貿易壁壘調查結果,是不是串通?如此大動作介入台灣選舉,國民黨是否參與其中?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有無膽量反對貿易壁壘調查結果?

台灣基進:北京以商逼政 戕害台灣民主

台灣基進質疑,台灣出口中國高達九成是再加工後出口的中間財,半導體佔五成,但中國不敢動晶片,顯示不過就是紙老虎;中國此舉不僅是「以商逼政」介選手段,政府若再不斷然處置ECFA,中國必將持續戕害台灣民主。

朱立倫:民進黨應具體作為 非政治話語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民進黨嘴巴說抗中保台,但兩岸貿易依存度仍非常高,完全就是嘴巴說一套、實際做一套。他強調,民進黨應該拿出具體作為,既然貿易夥伴對台灣提出質疑,政府就應該以貿易專業來解決,而非使用政治話語。未來國民黨執政後,一定會積極處理經貿問題,不論對岸或美、歐、日都一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