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竹科2奈米廠 明年4月進機台

2023/12/16 05:30

新竹科學園區昨舉行四十三周年園慶活動,竹科管理局表示,台積電二奈米明年四月移進機台。(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新竹科學園區昨舉行四十三周年園慶活動。竹科管理局局長王永壯表示,竹科寶山一期已建設完成,即台積電今年啟用的研發中心,寶山二期將是台積電二奈米生產基地,目前公共工程與建廠同步進行且進展順利,第一座二奈米廠將於明年四月移進機台。

台積電先前對外宣布,二奈米製程技術研發進展順利,將如期在二○二五年進入量產;總裁魏哲家十月中旬於法說會中也公開回應外資,屆時二奈米製程技術推出時,在密度和能源效率上都將會是業界最先進的半導體技術。

台積電二奈米生產基地包括竹科與高雄。王永壯表示,竹科寶山二期將是台積電二奈米生產基地,目前公共工程與建廠同步進行,進展順利,兩座雙子星晶圓廠施工中,其中,第一座二奈米廠將於明年四月移進機台,動線已勘查完成。

王永壯指出,寶山二期的公共工程與建廠同步進行,免不了會產生交通衝擊,他對廠商與周邊鄉親感到抱歉,目前正致力擴建周邊的力行三路、科環一路與科環路,並計畫闢建寶山交流道匝道,獲行政院充分支持,預計隨著交通建設推進,寶山附近交通問題可望改善。

台積電二奈米製程技術將首度採用奈米片(Nanosheet)電晶體結構,並將發展出背面電軌(backside power rail)解決方案,以符合高效能運算(HPC)相關應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