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基金報酬大滿貫 包辦前5強

2023/12/14 05:30

股票型基金比一比,今年以來台股基金報酬大滿貫、A股基金墊底。(業者提供)

中國A股、大中華基金虧損超過1成 績效墊底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股基金的投資人都笑了!根據Lipper統計,今年以來投信發行的各類型「股票基金」表現,以台股基金獨霸市場、報酬率大滿貫,一舉包辦前五強股票基金類型,其中科技型台股基金今年以來報酬率亮麗,超過5成以上;反觀中國A股基金、大中華基金平均虧損超過1成,績效墊底。

科技型台股基金 報酬率逾5成

今年截至12日8日止,股票型基金報酬率冠軍為中概型台股基金57.49%,其次為科技型台股基金52.06%,一般型台股基金45.42%名列第三,第四為中小型台股基金45.20%,上櫃型台股基金則以27.26%位居第五。反觀A股基金、大中華基金最慘,今年以來虧損超過1成以上,以負報酬墊底。

保德信投信表示,同樣統計時間內,台股加權指數與OTC指數分別上漲22.96%、28.7%,而台股各類型基金的績效平均明顯優於大盤走勢,凸顯出台股基金團隊主動選股的操作優勢,在市場多頭時挑選具有成長性與趨勢性的產業或個股,漲勢往往能超越大盤。

PGIM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孫傳恕表示,從美債利率走勢研判,聯準會(Fed)此輪升息政策有機會在今年結束,有利台股後市表現,搭配台灣景氣已見到谷底翻揚,外銷訂單也出現改善,且製造業有機會迎接新一波庫存週期,對台股企業獲利為正向挹注,明年台股基金依舊看俏。

他認為,AI相關題材仍為明年科技股的投資主軸,選股上,科技族群不妨聚焦AI、高速傳輸、CoWoS先進封裝、資料中心新平台、半導體、關鍵電子零組件(如ABF、散熱)等,傳產則著重紡織、成衣、航太等類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