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發會東南亞投資基金 明年推出

2023/12/14 05:30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昨表示,規劃成立東南亞投資基金,預計由國發基金出資四十%、民間資金六十%,預計二○二四年推出。(資料照)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台灣與東南亞經貿連結愈來愈緊密,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昨表示,規劃成立東南亞投資基金,預計由國發基金出資四十%、民間資金六十%,預計二○二四年推出。

龔明鑫昨出席「亞矽物聯網產業大聯盟年會」致詞時表示,數位轉型是全球熱門話題,台灣二○一六年就成立「亞洲.矽谷物聯網產業大聯盟」,可以算是超前部署。

他指出,目前物聯網產值已突破兩兆元,全球市占率逼近五%,物聯網產業大聯盟成員也持續增加,如今有四三五個成員、超過二八○個解決方案、九十三案成功輸出海外,成果相當不錯。

龔明鑫表示,亞洲矽谷將邁入三.○,希望進一步把亞矽的能量擴大,不只在桃園,全台都可以推動;海外部分,國發基金將成立東南亞投資基金,目前已有雛形,提供有意進軍東南亞的業者申請。

龔明鑫說明,東南亞投資基金將協助業者前進海外,預估在智慧城市、智慧農業及交通等層面,需求量會較大,期望廠商帶著解方進軍東南亞。至於東南亞投資基金的規劃,他說,國發基金將出資四成、民間資金六成,預計明年就可以推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