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1800萬印度移工 台現有2700人

2023/11/30 05:30

我國目前也有約二七○○名從事專業工作的印度勞工,包含高科技產業等業別。圖為情境照片。(中央社)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針對網路社群發起「別印來」遊行,勞動部坦言「不清楚、很神祕」。勞動部也再度強調,印度勞工赴世界各國工作約有一八○○萬人,我國目前也有印度勞工從事專業工作約二七○○人;引進印度移工是為因應產業缺工補充人力,積極回應各界期待新增移工來源國,以利雇主多元選擇,將循序按照我國規定引進,絕無立即引進十萬印勞之說。

近來網路社群發起「守護民主台灣大遊行、123別印來」,不僅主動聯絡媒體加入群組,且透過臉書、YouTube、Dcard等社群號召,但國內外籍工作者、移工組織都不認識發起團體。

在全球各國工作的印度勞工約一八○○萬人,涵蓋澳洲、日本、新加坡、美國、英國、沙烏地阿拉伯等國,我國目前也有約二七○○名從事專業工作的印度勞工,包含高科技產業等業別。勞動部表示,全球許多國家都有引進印度勞工經驗,不應對特定國家勞工預設性別及種族偏見;另我國與印度經貿關係緊密,且印度為新南向重要國家,雙邊推展勞工合作關係是重要工作之一。

勞動部強調,我國與印度簽署MOU後,雙方仍須透過工作層級會議,討論後續開放行業數額、移工資格條件、雙邊法規調適及引進作業流程等配套,且就業服務法規已明定,移工必須有當地國行為良好證明(無犯罪紀錄),始能申請簽證來台,引進勞工素質及條件均需符合規定;移工引進應有助於經濟社會發展及不影響社會安定,將採循序漸進、穩健務實態度,審慎規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