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離岸風場3-2期選商機制出爐 估錄取率5至6成

2023/11/24 05:30

經濟部能源署昨晚正式公告「離岸風力發電規劃場址容量分配作業要點」,宣告三之二期離岸風場選商機制出爐。(台電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經濟部能源署昨晚正式公告「離岸風力發電規劃場址容量分配作業要點」,宣告三之二期離岸風場選商機制出爐。確定爭取額外容量的業者要與兩家以上企業簽署購電合約(CPPA),但繳交CPPA時間點放寬,由簽署行政契約後六個月調整為十八個月,或是融資到位前一個月內;能源署預計明年四月收件截止、五月公告結果,以現有資格推估,錄取率約五到六成。

三之二選商機制,排序第一風場拿最多,核配容量為九○○MW,七○○MW次之,其餘為五○○MW,但彈性可額外爭取一○○MW,有兩大條件,包括選商階段就要檢附兩家以上集團簽訂之購電合作意向書(LOI),且單一家購電量要達一○○MW。

根據能源署規劃,三之二選商的總量仍為三GW。官員表示,爭取額外的一○○MW不計入,若開發商意願高,最多開發量上看三.五GW。官員補充,扣掉風場重疊,擁有入場資格的開發商總量已達六GW,但官方釋出三GW、最多三.五GW,錄取家數可能四到五家,錄取率落在五至六成左右。

另產業關聯方案(國產化)共廿四項由開發商自選,門檻為七十分、總分一二○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