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大地熱潛能區 硫磺子坪示範區動土

2023/11/21 05:30

硫磺子坪地熱示範案昨動土,尖塔處為探勘井位置。(記者董冠怡攝)

〔記者董冠怡/新北報導〕位於新北市金山區的「四磺子坪先導地熱電廠商轉」暨「硫磺子坪地熱示範案動土典禮」昨舉行,新北市府指出,四磺子坪先導地熱電廠已商轉,是台灣首座火山型地熱發電廠,一年發電量六四○萬度,約可供應一五○○戶四口家庭的全年用電;硫磺子坪地熱示範區發電量則超過二五六○萬度,可供應六三九二戶四口家庭的全年用電,預估二○二五年商轉。

大屯火山區是全國地熱潛力最高的區域,占全國淺層地熱資源約七成;硫磺子坪地熱示範區由經濟部、國有財產署與新北市共同成立,預計開發容量四MW(百萬瓦)。出席典禮致詞的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表示,地熱發電使用的土地範圍小、環境衝擊較小、可循環再利用,是經濟可行的投資。

他指出,金山兩處裝置容量共五MW看似很小,卻是重要一步,期盼四磺子坪先導地熱電廠商轉後,硫磺子坪地熱示範區也能成功,作為大屯火山系其他電廠開發參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