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供貨中芯踩紅線 應材遭美刑事調查

2023/11/18 05:30

美國最大半導體設備製造商應材,在沒有取得適當許可下,出售數十億美元設備給中芯國際,正面臨美國司法部的刑事調查。(路透)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路透報導,三名知情人士披露,美國最大半導體設備製造商應用材料公司,涉嫌違反對中國的出口管制,在沒有取得適當許可下,出售數十億美元設備給中國最大晶片製造商中芯國際,因此正面臨美國司法部的刑事調查。

應用材料拒絕討論該案細節,僅表示「公司於去年十月收到麻州聯邦檢察官辦公室傳票,要求提供對特定中國顧客的出貨相關資料,公司將持續與政府合作,矢志遵守全球法律,包括出口管制與貿易規範」。麻州波士頓聯邦檢察官辦公室說,「我們對該調查不證實也不否認」。

先輸往南韓子公司 再運到中國

根據報導,應用材料在麻州格洛斯特生產晶片設備後,先輸往南韓子公司,然後運送至中國的中芯國際。美國商務部二○二○年十二月以中芯與中國軍方關係緊密為由,將其列入實體清單,據此,美國企業必須取得特別准許才能銷售產品給中芯。應用材料的犯行發生在二○二一年與二○二二年。

該消息使應材日前公布的亮麗財報褪色,應材昨盤前大跌七.三%,料將創去年十二月以來最大跌幅;應材上季每股盈餘二.一二美元,營收六十七.二億美元,均高於預期的一.九九美元、六十五.四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