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座加氫站年底上路? 中油:要很努力

2023/11/07 05:30

中油公司規劃今年底在高雄建置國內首座可移動式加氫站。(資料照)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中油公司規劃今年底在高雄建置國內首座可移動式加氫站,中油董事長李順欽坦言,能否如期完成還很難說,「要很努力」,現階段仍努力與民眾溝通。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陳明文昨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關切中油移動式加氫站的設置進度,以及中油氫能轉型的規劃。

李順欽答詢,短期上示範先行,以可移動式加氫站搭配重型載具,試運行時程預計一年;後續再評估成效,若民眾接受度高,就會擴大範圍。

對於以氫能做為替代能源,邱議瑩指出,相較於日韓,台灣大幅落後,韓國氫能車登記已有三萬輛,市區公車有二十條路線是氫能巴士,加氫站也增加至三百座,台灣今年才建置第一座加氫站,等發展到相當規模恐怕最快都要三年,能否加速?

李順欽坦言,「我們的腳步確實是比較慢」,經濟部能源署本月已公布《加氫站銷售氫燃料經營管理許可辦法》,中油會依據相關規定提出申請,在這之前也已做好量化風險評估,安全是最重要考量,要與民眾溝通,讓民眾認識到「氫能是安全的能源」,這步得先跨出去。至於加氫站能否在年底如期完成?他坦言,「要很努力」。

李順欽會後受訪表示,加氫站的設置難度很高,必須等法規正式公告後,才能向高雄市政府申請,審查後還要取得相關執照,「我們現在比較關心的是與民眾溝通的部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