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億元族財管大戰》兆豐打造專屬樓層 中信推千人財管團隊

2023/11/05 05:30

兆豐銀打造私人銀行客戶專屬空間,可「一鍵隱形」。(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財管門檻破億元的高資族有那些客戶?兆豐銀行副總經理陳昭蓉分析,近幾年台商回流家數中,高達三分之二來自中部的中小企業,約五%需要私人銀行服務,但其手握資產比例卻可達境外回台資金的二成。為了服務這群「高貴客戶」,中信銀行除了客戶關係經理(RM)及資深理專的「一線部隊」外,還有法人金融RM或轉介境外私人銀行RM的「後勤部隊」;兆豐銀行則打造專屬樓層、且有一鍵隱形商談室。

兆豐銀打造私人銀行客戶專屬空間,可「一鍵隱形」。(記者李靚慧攝)

中信銀行個人金融執行長楊淑惠指出,中信採取「以需求方案導向服務(Solution-based Service)」,因高資產客戶需求複雜,理財架構涵蓋個人、家族、事業等需求,且資產配置橫跨境內外布局,除了要了解客戶過去曾接觸的金融商品,更要深入掌握家族成員、財產分配想法及未來可能的變動,才能提供真正符合的建議。

陳昭蓉分析,台商回台有高達三分之二來自中部的中小企業,其中約五%需要私人銀行服務,不只要了解客戶資產狀況,還要了解企業主及其家人、家族對目前事業、資產安排的想法,不只是財管服務、還包括後續傳承規劃。

為了提供高資族財管、私人銀行服務,中信銀行設計專業團隊服務模式,涵蓋一線服務人員、包含客戶關係經理及資深理專的二支一線部隊,還有法人金融RM或轉介境外私人銀行RM,同時提供包含投資專家、專精傳承與資產配置規畫的理財智庫,與會計師、律師等「行內專家團隊」;估計全行服務高資產客戶的前中後台支援團隊超過千人。

兆豐銀行將金控子公司的資源串聯,考量私銀客群極度重視隱私且低調,在金控總部「九樓」打造專屬樓層,採取單一窗口接洽、整合服務串聯,搭配專屬專家團隊協助,提供「一站式整合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