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蔡明忠對話青年 分享富邦淨零轉型

2023/11/02 05:30

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前排左五)應邀出席台大風險中心「青年培訓沙龍」,與青年世代分享富邦集團淨零轉型進程。(富邦金控提供)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昨日出席由台大風險中心舉辦的「青年培訓沙龍」,分享富邦金控、台灣大哥大、momo邁向永續轉型的策略與進程,讓更多台灣青年世代了解企業如何具體實踐永續,與各界協力建構台灣淨零轉型路徑。

台大風險中心自二○二三年創辦「青年淨零力實踐平台」,邀請各界重要領袖人物與青年對話,扮演青年與社會的溝通橋樑,期許平台成為青年知能與行動倡議的培力媒介;台大風險中心主任周桂田表示,期待藉由本場沙龍活動與台灣青年共織永續行動藍圖,一同邁向兼具經濟韌性和社會正義的「永續大未來」!

蔡明忠在座談中分享,富邦深耕台灣逾一甲子,逐步發展為台灣最完整多元的金融集團;過去六十年來,富邦與台灣經濟發展共存共榮,然而隨著經濟發展,環境生態系統崩壞、地球資源逐漸耗盡,全球面臨日益嚴重的氣候浩劫,人類的生存危機已浮上檯面;人人都在關注永續發展,身為台灣的領導企業,富邦也積極呼應能源轉型、產業轉型、生活轉型、社會轉型四大台灣淨零轉型策略。

能源轉型上,富邦金控及台灣大哥大為RE100會員,不僅承諾二○四○年全球營運據點一○○%使用綠電,更積極帶動產業綠能發展,富邦產險是全台最大綠能保險業者,台灣大更投入百億,佈局綠電及低碳設備與投資。

產業轉型上,富邦金控於二○二一年率先針對五大高碳排敏感性產業擬定准入及撤資標準,台北富邦銀行規劃多項業界首創ESG商品,富邦產險更領先業界提出二○五○淨零承保;台灣大哥大減少基站重複佈建,預計二○二三年底整併台灣之星,共建5G生態圈,以永續力促進電信產業升級。

生活轉型上,富邦金控積極支持再生能源,響應低碳生活;momo「綠色生活館」集結逾五二○○項具國內外環保認證或永續概念商品。社會轉型上,富邦身為最挺體育的企業,不僅引導運動賽事綠色轉型,更攜手四大馬拉松及各縣市政府,以生態復育為核心理念,為台灣造林減碳,計畫五年內種下十萬棵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