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企進會60週年 產學:持續創新再創高峰

2023/10/30 05:30

企進會成立60週年,產官學看「持續創新」才能再創高峰。(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中華民國企業經理協進會成立六十週年,昨舉辦「邁向下個一甲子,再創產業新高峰」論壇,探討未來產業的趨勢與挑戰。與會的產學界都認為,「持續創新」才能為台灣經濟再創新高峰。

此次論壇由企業經理協進會理事長羅達賢主持,邀請工研院董事長李世光、朋程科技榮譽董事長盧明光、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潘文淵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史欽泰、晶達光電董事長李英珍、明基佳世達集團董事長陳其宏、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廣達資深副總楊麒令、工研院資深副總蘇孟宗等產學界約一五○人參加。

羅達賢表示,不少企業已成立一甲子,面對全球經濟環境詭譎多變,期待未來一甲子能夠突破瓶頸,協助台灣經濟永續發展,再創產業新高峰。

李世光認為,透過跨產業合作與交流,可攜手打造更加蓬勃發展的產業未來,工研院很樂意與產業界夥伴更緊密合作,一起為台灣經濟發展開創新契機。

史欽泰分析,台灣的優勢就是中小企業很多,所以「懂結盟」、「懂服務」,這是台灣產業成功的特質,這兩大特質在下一個階段會越來越重要,再搭配「創新」,才能走出屬於自己的路。

陳其宏則指出,佳世達集團近年來積極併購,發展出來的核心理念就是「大艦隊平台」,目標就是「互惠多贏」,未來要靠AI(人工智慧)、靠創新,繼續扶植許多新創公司、獨角獸,讓台灣產業持續升級、經濟再創高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