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買家轉賣家 港商豐泰地產連賣台房產

2023/10/29 05:30

近期國際觀光客回流,港商私募基金豐泰地產卻一口氣出售北市士林夜市旁的豪宅大樓「圓山1號院」八間透天店面。(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切入台灣房市二十年,豐泰地產近幾年已從買家變賣家。據悉,該私募基金總部設在香港,於二○○四年投入台灣房地產,二○一一年更召開記者會宣布三至四年內備妥四百億元銀彈投資,因此包括遠企旁停車場、敦北商圈「蘇黎世大樓」、大台北華城豪墅,甚至士林夜市透天店面等,都可看到豐泰身影。

不過,二○一六年起豐泰地產選擇以底價五十六億元公開標售「蘇黎世大樓」,之後就轉變為賣家,就算當時最終結果未標脫,但該大樓透過危老途徑,與璞永建設、海悅國際採取合建方式推出豪宅案。

遠企旁百億停車場地 去年脫手

而原本豐泰地產、富邦建設各持有一半土地產權的大台北華城豪墅案,二○二○年五月豐泰地產將持有的全數土地產權,以近六.六億元賣給富邦建設;二○二二年又將遠企旁停車場土地產權以每坪地價破一千萬元賣給富邦建設、元利建設;今年第三季則低調委託商仲業者以開價二十億元出售「圓山一號院」八間透天店面。

房產業者分析,私募基金通常會設定一個時間與固定報酬率,只要達到實現獲利目標後,就會逐步將資產轉為現金,再將資金投入下一筆標的;該私募基金進入台灣房地產已二十年,持有的多數房產應該都有一定增值獲利空間,出脫房產換回現金屬於正常商業考量。

房產業者更透露,該私募基金在台灣售出的首宗房地產,時間點應該落在二○一三年年底,建案名稱為「天母.星懿」,被與天母有地緣關係的金控大股東家族砸近十一億元整棟掃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