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港資認賠 出售士林夜市8透天金店面

2023/10/29 05:30

近期國際觀光客回流,港商私募基金豐泰地產卻一口氣出售北市士林夜市旁的豪宅大樓「圓山1號院」八間透天店面。(中央社資料照)

11年前21.2億買進 開價20億喊賣 折價幅度逾5%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疫後國境解封,國際觀光人潮逐步回流,雖然推升北市各商圈店面租售交易回溫,不過,國際私募基金豐泰地產卻選在此時一口氣出售士林夜市旁「圓山一號院」的八間透天店面,據悉開價二十億元,若不考慮已入袋租金,相較十一年前實價揭露的二十一.二億元取得價格,「折價」幅度超過五%。

負責該透天店面買賣作業的高力國際副總經理黃正忠低調透露,目前有多組潛在買家洽詢外,也有想承租店面的業者詢問,因此出售期間同步接洽租客,因若帶有租金收益情況下,更能吸引買家目光。

拆算每坪均價260萬

據了解,八間透天店面現況都沒有租約,平均一間總價約二.五億元,拆算每坪均價約二六○萬元,八間透天店面建物坪數都不同,主要落在七十五至一○八坪,店面租金開價每月每坪約六千元。

這八間透天店面交易案,時間點落在二○一二年五月,當時「圓山一號院」預售階段,就傳出豐泰地產砸二十五至二十六億元向上市建商興富發包下八間透天店面,但之後根據實價網,是採逐筆揭露,合計總額約二十一.二億元。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該店面交易案正值士林夜市店面租金行情較熱絡的時間點,二○一五年更出現逾五十年店面、每月店租單價破一萬元的實價紀錄。

他說,當時因中客團絡繹不絕來台旅遊,推升觀光產業以及各大景點、夜市的經濟效益,是沿街店面最光輝的時代,但經歷這一波疫情,超過三年慘澹經營,就算進入疫後國境解封,但相較住宅、辦公室、廠辦及廠房等工業地產的價量雙揚,店面與飯店因受創太深,除非回到過去每年一千萬人次來台旅遊的觀光盛況,房價才有可能重返高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