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股》深耕台積電先進製程 力旺飆2年新高

2023/10/18 05:30

矽智財廠力旺昨日一度攻上2380元,漲幅逾5%,創下近2年新高。(示意圖,中央社資料照)

矽智財(IP)廠力旺(3529)與台積電(2330)密切合作先進製程,已部署近740個IP在台積電各製程平台上,力旺NeoFuse技術繼首季完成N5製程認證,N4P製程認證也預計於年底完成,專注於汽車應用的N5A製程認證於4月tape-out(設計定案),預計於2024年初完成。力旺表示,已計畫和台積電進一步布局N3E、N3P和N3AE等技術平台。

力旺指出,下半年6奈米、7奈米客戶產品陸續進入量產,5奈米授權需求強勁,客戶導入自動駕駛、資料中心、人工智慧(AI),3奈米驗證也在多家晶圓代工廠順利開展中,隨著新應用、新產品陸續進入量產階段,權利金收入可望逐季攀升。

力旺股價昨日一度攻上2380元,漲幅逾5%,創下近2年新高,終場收2285元。(記者卓怡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