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談以巴衝突 紡織業大老:短期不影響產業

2023/10/18 05:30

遠東新世紀董事長徐旭東參加台北紡織展並展示公司產品。(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以巴衝突仍未止息,牽動石化產業走勢,而與石化業息息相關的紡織產業也格外關注戰事變化。「2023台北紡織展」昨開幕,紡織業大老皆認為,以巴戰局應該不會擴大,因此對紡織產業不至於造成負面影響,但還需要觀察後續發展。

2023 台北紡織展(TITAS)17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開幕,今年有380餘家廠商參展,使用950多個展位,還有超過70個國際品牌,將參加現場的採購洽談會。(記者廖振輝攝)

仍須留意後續是否降溫

高端機能服飾及羽絨衣代工大廠廣越)董事長吳朝筆。(記者方韋傑攝)

廣越(4438)董事長吳朝筆說,全球產業在烏俄戰爭開打至今,對戰爭消息已有一定程度疲乏感,因此以巴後續發生的衝突,不至於會產生多大變化,但後續仍須留意是否降溫。

遠東新世紀(1402)董事長徐旭東則指出,之所以研判以巴衝突對紡織業不會造成影響,是因為發生衝突的地區,以在地人口數量來看,占全球總人口比率並不高。

儒鴻(1476)董事長洪鎮海則提到,集團將持續追蹤以巴衝突是否對於上游化學纖維價格造成波動,但從短期、也就是今年第4季到明年第1季來看,影響並不大。

新纖(1409)董事長吳東昇也同意以巴衝突對整體紡織產業並無影響的看法。力麗(1444)董事長郭紹儀則表示,隨地緣政治對於亞太供應鏈的影響持續發酵,其他許多重大挑戰,包括淨零碳排、貿易爭端與科技抗衡、能源供應等,對於台灣影響重大,期許政府審慎面對,讓台灣在既有的經濟基礎上穩定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