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邦愛心志工日 守護台灣生物多樣性

2023/10/17 05:30

富邦愛心志工日前進新北貢寮雞母嶺,修復亞洲特有水梯田農耕地景,守護台灣生物多樣性。(富邦金控提供)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富邦金控十四日於新北貢寮雞母嶺舉辦「二○二三富邦愛心志工日」活動,六十位富邦同仁前往貢寮雞母嶺,在專業志工與當地農民的引導下,從認識水梯田的運作模式與環境關係開始,了解水梯田生態系統的優點,再以傳統人工方式修復與維護水梯田,維持水梯田營造出的溼地生態系統,守護農村自然樣貌,維護台灣生物多樣性。

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表示,富邦金控鼓勵員工在工作之餘投入志工活動,每年亦提供兩天公益假給員工。今年富邦愛心志工日,連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中的「SDG4優質教育」與「SDG15保育陸域生態」兩項目標,期盼員工能從志工活動中,獲得日常工作中無法累積的經驗與技能,同時也為環境保育貢獻心力。

赴貢寮雞母嶺 助修復水梯田

水梯田是亞洲獨有的農耕景緻,是先民摸索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生存之道。位於台灣淺山地帶的水梯田具有多重價值,除了提供農作生產、維持糧食安全,並能滯洪、蓄水、淨化與涵養水資源,亦具備防止土壤侵蝕與坡地崩塌等功能。水梯田位於農田濕地與森林兩個生態系的交會地帶,生物多樣性與歧異度高,是多元物種的基因寶庫,因此也具有保全環境生態及維護生物多樣性等優點。

富邦金控長期致力推動企業永續發展,二○二一年起發起「Run For GreenTM」ESG倡議計畫,以低碳、數位、激勵、影響等四大策略,積極推動永續作為,發揮在金融與非金融面的影響力,持續攜手各利害關係人創造社會共好,實踐「正向力量 成就可能TM」的品牌精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