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3台灣資本市場論壇》本報總編輯鄒景雯︰詐團無孔不入 全面反擊才有效

2023/10/12 05:30

自由時報昨舉行「2023台灣資本市場論壇—透視詐騙 全面反擊」,由本報總編輯鄒景雯主持,與會來賓熱烈討論。(記者田裕華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自由時報昨舉行「二○二三台灣資本市場論壇—透視詐騙 全面反擊」,主持人、本報總編輯鄒景雯表示,今年前八月我國詐欺案達二萬多件,不僅數量不減,更像「病毒」一樣演化出新的變種,要終結無孔不入的詐騙集團,只有全面反擊才能奏效。

她指出,近十年來,每年詐欺案件都逾二萬件,破案率雖逐年提高,發生數卻也一路攀升,不是短期間或輕易就能消滅。她說,在詐騙案中,不時可看到退休長者一輩子的存款被掏空,因而鬱鬱以終,也有人因被騙而負債累累,導致家破人亡。根據內政部統計,所有人都可能成為受害者,不管是哪種學歷、背景、職業、年齡層,都可能墜入詐騙集團的陷阱中,從此生無可戀。詐騙集團真的可惡至極。

為了打擊詐騙集團,行政院推出「新版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高檢署也設立「查緝詐欺及資通犯罪督導中心」,而金管會統計銀行五年來協助防止民眾被詐騙的金額達八十億元,警政署二○二二年成功攔阻的詐騙金額也超過四十二億元,不能不說政府防詐的努力,確有一定的成果。

鄒景雯強調,「要終結無孔不入的詐騙集團,只有全面反擊才能奏效」;自由時報願意擔任防詐力量的集結平台,更需要各方專家共同想出對策,以有效的方法壓制詐騙集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