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子五哥Q4漲多於跌 法人︰留意追高風險

2023/10/03 05:30

(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時序進入第4季,電子產業鏈持續邁向出貨高峰期,觀察電子五哥股價在第3季雖然全面收紅,但皆呈現漲多拉回走勢,而近3年的第4季走勢表現雖然漲多於跌,法人仍提醒投資人應注意股價修正時所產生的套牢風險。

在AI狂潮席捲下,電子五哥第3季股價皆創下波段新高,其中最為受惠的廣達(2382)單季強漲57.56%,英業達(2356)上漲13.42%、緯創(3231)上漲11.78%,而多圖形處理器(GPU)伺服器業務正值起步階段的仁寶(2324)也上漲4.95%,在AI伺服器著墨較少的和碩(4938)則小漲2.4%。

值得注意的是,儘管電子五哥第3季股價走勢有別於前3年同期跌多於漲的表現,但檢視9月股價不難發現全盤皆墨,在第4季首個交易日中,AI概念股當中的緯創、廣達、英業達均飆出大紅K,但皆帶有上影線,本土法人認為,此現象可解讀為營收發布前的短線紅利行情,且帶有跌深反彈的成分。

部分市場資金轉入散熱、連接器

目前正值電子五哥9月營收發布前的緘默期,由於第3季已是電子產業旺季,法人看好5家業者皆能受惠於季底效應,9月業績可望進一步優於8月。

不過,從9月電子類股漲跌來看,已有部分市場資金轉入散熱、連接器與二線主板、顯卡廠,因此法人建議投資人保持操作彈性,觀察大盤站穩5日線、半年線再進場布局,過程中也要留意美國聯準會的升息黑天鵝,適度調節持股部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